一颗草莓

防吞链接在@一颗呀大草莓

一个吻和一个月亮

-机长X乘务长

-【雪山】人设下的小甜饼。

-识别时间线靠自己✿(。◕ᴗ◕。)✿

-

 

【三亚的一个吻】

 

沙滩那边BBQ的烟火和人声还沸腾着,毕男在刘长健的掌心里动了动手指。

“回去吧?”她看了看他说。

“走累了?”刘长健回头望向来时路,两个人已经牵着手走出了很远,远处的灯火在视线里变得渺小飘忽。他侧过身看看毕男,无人的沙滩只靠星月的一丝光亮,可她眼眸里却闪着远比星月还要亮的光。

有时候刘长健也想,历经世事烦扰(如果那确实算是的话)还能保有这样一汪清澈眼眸,她心里一定不只是温柔。

不只是。

那还有什么呢,刘长健愣愣地也形容不出来。

也许是落日星光那种东西,也许是江河万里,总之是很赤诚、很无限、也很迷人的东西。他之所以那么肯定,是因为他虽然形容不出来,但却被深深地吸引着。

他太少见到那样的眼睛了,比他见过的苍穹还要漂亮。

 

毕男没顾上刘长健心里有什么活动,她笑着说,“也不累,就是一会儿回去晚了,就跟大家撞上了。”

刘长健笑了,“还怕她们知道呀?她们迟早要知道的。”

“在她们眼里,你可跟黑面的阎罗差不多,叫她们撞上了,再吓着她们。”毕男边说边笑起来,模仿小姑娘们的口吻说,“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,刘机长怎么还吓人呢?”

“嘁,我又不吃人。”他不屑小姑娘们的评价。

 

两个人掉头走在回去的路上,过了一会儿,刘长健想起了什么似的,才忽然把毕男拉住,低声问她,“毕男,那在你眼里,我是什么样的呀?”

毕男被这突如其来的耿直提问给问住了,“嗯……”她很认真地抬起头想了一想。

“让我想一想吧。”她说。

刘长健虽然脱口而出问了,但其实也没想过要一个仓促的答案,他点点头,拉着她往酒店走。

小孩子们果然还没回来,整条走廊空空荡荡的,作为“老年人”的刘机长看了看表,其实也不早了。平时工作状态,只要不是红眼航班,他都是早睡早起、规律作息的典范。

“先送你回去。”他说。也没有问询的意思,只是很肯定地说。

但那种不容置疑里又有一种木讷的痴缠。毕男听在耳朵里,心里有些软软的温热。

“我到了。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毕男走到房门口,边掏房卡边说。

 

她跟徒弟住一间。毕男虽然工作中严厉,但她私下里性子安静温柔,没半点其他教员咄咄逼人的气势。姑娘们向来还是愿意与她亲近,每逢这种时候,总有姑娘闹着要和师父住一间。

而刘机长是那种自己加一点钱住单间的孤独老汉——徐奕辰这么叫的。


“毕男……”他也不知道怎么了,又不想走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谢谢你啊……”半天憋出这一句。

毕男笑起来,露出一点牙齿,有些狡黠又俏皮的样子,她抬起头轻轻拉了拉刘长健的耳朵,轻声说,“也谢谢刘机长。”

他过去从未见过毕男如此轻快娇柔的样子,心里深深一动,他低下头来,往她嘴唇上啄了上去。

毕男急了,想起这还在走廊里,她闭着嘴唇,轻轻地推眼前的人,刘长健纹丝不动,把嘴唇从她唇边轻轻地往脸颊上挪过去。


她脸上一点淡妆,脸颊和耳根的红晕早已盖过了腮红本身。见推不动人,她索性闭上眼睛,和他十指交握在一起。

刘长健的吻在她耳边停下来,他轻声说,“香水好闻。”

温热的呼吸喷在她耳廓上,毕男的脸都红透了,她低下头轻声说,“是雪松。”

他伸出拇指抚了抚毕男的耳根,说,“好,那我走了。”

不知道是因为晚上喝过了酒,还是吹多了夜里的海风,他的嗓子有些沙哑,可又迷人。

毕男看着他走了几步,忽然说,“刚刚的问题,我想到了。”

“是雪松。”她说。


为什么是雪松?他也没有再回头追问。

就做她耳后的雪松,做她手腕上的雪松。


做她心里的雪松。

 

 

【巴黎的一个月亮】

 

[一]

三亚回来之后的一个月,春运如火如荼,毕男忽然接到了国际航线的救急通知,有两位空乘都忽然怀孕保胎,简直让负责签派的同事濒临崩溃。恰好她签证在期,又本来就得心应手,领导一想起她的名字,就感觉自己和公司还有救。

觉得自己不太有救的是刘长健。


本来春运期间就是聚少离多,两个人刚刚在一起,就碰上了一年里最忙的时候。虽然在三亚就知道了八卦的崽子们巴巴地等着吃狗粮,却不知道这两人最常见面还是在公司里,有时候一整周都难一起吃上一顿饭。

自从毕男回了国际航线,一起工作更是想也别想了。

下一周毕男飞巴黎,刘长健说自己会有几天休息,毕男不禁觉得有些遗憾,晚上收拾完飞巴黎的箱子,两个人打电话,她问他,“你休息要干嘛呢?”

“在家收拾一下吧,这段时间都没顾上,乱得不行。”他说。


然后他第二天一早就出现在了航班上。

毕男看到他登机,不禁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一边笑着——“欢迎登机”。

“谢谢。”他还是低沉浑厚的嗓音。


好在她在前舱,刘机长很识相地值机挑在最后排,一直没打算要特地找她,但毕男真的忍不住了,走到后舱的时候看着他忍不住笑起来,说,“刘机长怎么连个头等舱都坐不起,公司的折扣舍不得用啊?”

“不是……我不是想着不打扰你工作嘛。”他也太老实地回答了。

但是休息日又很想跟你在一起呀。他咽下话去。

也确实是当兵的日子过惯了,什么苦都吃过,飞机舱位和酒店星级,好像都不是必须要在意的事情。公司的高薪机长里,他是最朴素的那一个——真的也没什么所谓。

“正好头等舱的钱去巴黎给你买个礼物。我坐后面挺好,清净。”他说出来就是这种老土的表白。

“啧啧……”后舱的小姑娘们表示又要服务黑脸阎罗,又没有礼物,真的很烦。

 

落地巴黎是下午,姑娘们收拾完,笑着拥上来说,“男姐,好久没跟你一起飞了,晚上一起吃饭吧?”

过去飞国际的时候,毕男一般和姑娘们吃个饭,然后叮嘱她们出门买东西小心,早点回,然后自己就回酒店休息了。

可今天乘务长还有个机长小尾巴呢。

“不了,你们去逛吧。”她笑着说。


她回到协议酒店,刘长健已经百无聊赖地等在大堂里了。看到毕男过来,他才笑眯眯站起来,他难得穿着休闲服,一身轻松的样子。

“你住这里?”毕男替他拉了拉坐皱了的衣服。

“不然呢?”刘长健指指她的箱子,“去放下行李吧,我们去吃饭。”


协议酒店离市中心不算近,两个人也就没到市中心去吃饭,挑了个安安静静的餐馆吃完了一顿饭,毕男挽着他的手往酒店散步回去。

“想去买点什么吗?”他侧过头问,“比如买包什么的。”

毕男笑起来,“最近没有想买的,想买的时候我自己买好了。”

刘长健停下来,严肃地说,“可是我想给你买。”

她笑得更开了,说,“刘机长,你是不是除了听过要给女人买包,也不会别的哄人开心的办法了啊?”

“……”他被一语识破,有点尴尬,“我确实不太会。”他老老实实地说。

其实他买包也不会,出发之前现跟人学了几个牌子和款式。毕男一想到他认真跟人学这个的样子,就好像看到一个老干部在看时尚杂志的画面,违和又很可爱。

“我不太喜欢买包。”她说。

“那你喜欢什么?”刘长健急迫追问,想知道再学点什么好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毕男抬起下巴看着他,笑着说。

 

刘长健把她抱进怀里,心里热腾腾的,眼前人温柔又开心的样子,让他认识到自己做了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——虽然她总是嘴上说你忙你的,可真的你万水千山跟过来的时候,她怎么会不开心呢。

她也是那个心里怀着热切情意的姑娘啊,她当然会为这万水千山感动了。

毕男此刻也好像看到他热腾腾的心。她之前也想,怎么就恰好在她以为自己的生活就要冰透了的时候,这个人刚好就把他冷峻外表下那颗热腾腾的心给她捧过来了呢。

 

巴黎即使下着雪,也没掩住这热腾腾的温柔啊。



————[二] ———— 👈 戳

又挂了,链不动了,累了

微博ID:一颗呀大草莓

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各位~是随便写的小甜饼。

之后等有空应该还会更一些其他私设。

脑子里这样那样,碍于时间不能一一写出来。

真想多赚点钱然后辞职搞cp啊 (╬◣д◢)





评论(70)

热度(47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